柳髓桨

调制人生

改变饮料.

“Billion battles in our history.”

“The winner of the lottery.”

初中最后一场战争,在小暑落下帷幕。

你说“第五”这个成绩好吗?

它是让赵猖狂抓狂的成绩。
但是也算是对我这个d5玩家的满意的成绩?

我平时那么混子,考试那么焦虑,考出什么分都不是没可能。这已经是理想里的最理想了。

语文其实已经不差什么了,对我来说,但是肯定没有为明明争光,也被yxy盖了一头。所以乐不起来。可是我的语文水平一直都是被人高估,我知道,我连话都说不明白的呀。

我对语文也早就没有那么热爱。最初的兴致被磨灭了,于是前路全是黑暗。
你要明白学科和热忱是两码事儿。

但是数学这次我真的要说我很nb,考试的时候半个脑子思绪飞舞半个脑子做题,几乎是遇到一道难题就要全部崩盘的卑微状态……

但最终却考到了初三初四从未有过的爆炸好成绩。嗯,有脸回去见两位数学老师了。

英语超常发挥…?说真的这是我最最最棒的一回,或者说,这个才是我的真实实力。那么,我可以趾高气昂地见英语老师了。但我一直以来喜欢的是英文,并非英语这门学科。

物理满分了,真的很开心,虽然n个满分,大概是题简单加上批卷松吧~不过这样我们老师,我们永远的景兰,大概会乐开花,并且她值得这么好。大概她可以光荣退休了吧。

化学我是真的无言面对江东父老。我想起马大爷穿着红半袖在门口关心我,我就忍不住感到崩天裂地的愧疚。但事实如此,我本来就不擅长化学。

有的时候人会幻想自己能考多好。但你要清楚,你幻想的这个,它能实现吗?真的有多大的概率呢?你算过这笔账吗?

所以幻想只能是幻想。
成绩下来了,除了接受别无他法。

政治。政治分数我又伤了一科老师的心。
冬梅在我们身上是寄厚望的啊,是我落空了它。但是同样的,和化学一样。
我向来选择苦手,何况这次大题考得还没背。
已经是lucky了吧?

那么又有什么好纠结呢?

考完的成绩泼出去的水。
你只能看着它蒸发挥散。

最后的盛典悄无声息,甚至没有盛夏的蝉鸣和风声。
可是我们真的是“big children”了啊。

关于一中我真的有太多遗憾。
多希望初中四年好梦不醒,我还能迷迷糊糊强行撑开眼皮,听他们讲课的声音,看到墨绿黑板上飞舞的、最熟悉的白色字迹。

可是当时的我没有珍惜,我盼着考试盼着放假。

现在的我重回一中,只是做客,再不能拥有这一片湛蓝的上空。

我和阴凉的走廊说再见,和忘怀不了的厕所说再见,和冬冷夏热的多功能厅说再见,和惬意的小会议室说再见,和高大上的录播教室说再见,和四年六班教室说再见,它们马上就要易主了。

但我不想和任何人说再见。

说出的话是该履行的。可是多少人在说过再见后,我们没有再遇见。

所以挥挥衣袖走吧,用你少年轻狂未改的步伐。

浩荡的告别没有声息,就当是一场漫长的告白临近尾声,最后一场重头戏,气氛烘托到最高潮,灯光缓缓亮起,观众们泪眼模糊地离场。

在这份笨拙的情书上,浅浅地签下署名吧。
我没有动人的情话,说不尽对你的留恋。

“仍怜故乡水,万里送行舟。”
一中教给我很多,我在这里得到那么多又失去那么多。患得患失还乐此不疲,在你眼里是不是年复一年的傻瓜?

最终也没能让一中以我为荣。


所以一中你不会握着我们的脚踝为我们哭泣,可是可不可以允许我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仰倒在操场上,历经无数次离别的燕子掠过脚边的沙地,清朗的风吹过整排杨树,在树叶的喧嚣声里让我向你轻轻的摆一摆手,“我要走了”。

评论

热度(3)